孤咕咕·邪

我不配,我持续掉粉

【all叶】造物主叶修

   *all叶,可能有点难懂?我尽量!



    *置顶抽奖 抽奖 

    推文(?)【all叶】叶修直播教…… 



    *私设如山



    叶修从小就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,别人都是唯物主义者,但是对于叶修来说这个世界是唯心的。



    精神是第一,物质是第二。物质是基于精神才得以存在的。



    所以叶修长大后,大学读的是哲学系,后来他也成为了这所大学的哲学系教授。



    “今天我们来讲讲马克思主义哲学上的两大基本派别,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。”叶修声音懒洋洋的。



    黄少天嚷嚷:“老叶你能正经严肃点吗???”



    叶修掀起低垂的眼皮看了一眼黄少天:“你信不信我让你原地消失?”



    黄少天哽住:“老叶不带你这样威胁的。”



    喻文州笑着说:“叶教授,我们还是开始上课吧。”



    叶修对黄少天说:“开玩笑的,黄同学你学学人家喻文州。”



    喻文州笑,黄少天瘪嘴。



    “首先我们来讲讲唯心主义,唯心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上的两大基本派别之一,同唯物主义相对立的哲学思想体系。相信你们大家都是唯物主义者吧?”叶修推了推鼻间的平光镜。



    孙翔小声嘟囔:“见了你之后就相信超能力是存在的了。”



    “孙翔你说大声点啊。”叶修笑。



    “我说没什么!”孙翔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,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


    “我都是因为信任你们才跟你们说的呢,你们不会忍心让他们把我抓去做人体实验吧。”叶修对学生们眨眨眼。



    韩文清眉头一皱,点评两个字:“幼稚。”



    “好了我们继续讲,唯心主义的基本含义,是在思维和存在、精神和物质的关系这个哲学本体上,认为精神(意识)是世界的第一性质,物质是世界的第二性质。本人就是唯心主义者呢。”叶修一直把他那略显嘲讽的笑挂在脸上。



    “说通俗一些就是我相信什么是存在的,那那种事物就是存在的。”叶修说:“我现场演示下吧,你们想看什么?”



    黄少天举手:“我想看怪异!可爱的那种!”



    叶修啧啧两声:“黄少天你挺有少女心啊,那好吧。”



    叶修在心里想:我相信这世界上有怪异的存在,哦要可爱的那种。



    然后一只巨大的龙猫就出现了,叶修重新睁开眼:“哇看起来就很舒服的样子。”



    黄少天伸手抓了一把,没碰到。



    叶修说:“妖怪这种怎么能随便碰到呢,好啦消失。”



    龙猫消失了。虽然大家都见过,但还是很惊讶。



    “把这个当小插曲吧,我们继续今天的课程,唯心主义有两种基本表现形式:客观唯心主义和主观唯心主义。”叶修讲课的时候很认真,有种不近人情的感觉。



    “客观唯心主义认为,在现实世界之外独立存在着一种客观精神,它是世界的本源,世界万物是由它产生(派生)出来的。”



    “主观唯心主义是把人的主观精神(意识、观念等)作为认识世界的出发点,存在主观精神之中的是认知上的世界,是主观精神的产物,而并非真正客观上的世界。”



    王杰希的大小眼就很哲学,所以他对哲学很感兴趣,不过他脑子里现在想的是——叶修长真标致。



    叶修总结了一下:“唯心主义大概就是这样,不懂的下来问我,等我喝口水。”



    叶修端起水杯喝了口水,一滴水他嘴没接住流了下来,打湿他的白衬衫的领子。



    方锐显得尤其饥渴,口水都咽了好多下。



    “接下来,我们讲唯物主义,我先讲唯心主义是因为我喜欢唯心主义,没有别的原因。”叶修擦了擦嘴。



    黄少天又开始了:“我就知道老叶你不是那么客观的人。”



    叶修敲了敲黑板,投影出来的ppt都晃了晃:“黄少天同学,你闭嘴好吗?”



    黄少天不说话了,因为他发现自己嘴都张不开了,只能比了个ok的手势,再双手合十对叶修拜了拜。



    “唯物主义是一种有限论,与无限论(不可知论)和一神论对立。唯物主义承认世界是可知的,但是否认有全知者(神)存在。”叶修继续说:“唯物主义就解释不了我这种人的存在了。”



    “唯物主义认识到上述论断包含矛盾,但是不试图解决这个矛盾,而是把它承认下来,认为万事万物都是包含矛盾的,越矛盾就越真实。”



    “根据本原数目的不同,唯物主义分为两种,一元论和二元论。”



    “一元论的唯物主义只承认物质一个本原,也称之为机械的唯物主义。二元论的唯物主义承认物质和运动两个本原,也称之为辩证的唯物主义。”



    “辩证的唯物主义没有区分自然的运动和人的运动,对人的运动也不作生产,实践和思辨的区分,认为它们在本质上一样的,可以用时间作为尺度统一衡量。”



    “哦,讲到这里我补充点唯心主义的知识,之前忘了说。”叶修转身到没被ppt挡住的黑板上写字。



    江波涛戳了戳周泽楷说:“叶教授是真的喜欢唯心主义啊。”



    周泽楷转过头点了一下,又继续看叶修去了,他不想错过那人的一举一动。



    “唯心主义分为两种,二元论和三元论。三元的唯心主义除了承认物质本原外,还把运动区分为了高级运动(思辨)和低级运动(其它运动)两个本原,认为高级运动可以衡量低级运动,而低级运动不可以衡量高级运动。二元论的的唯心主义不承认物质本原,其它方面与三元的唯心主义相同。”

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
    “综上所述,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共有的学科为,物理学和伦理学(包括美学,道德学,经济学,政治学等)。唯物主义特有的学科为逻辑学(包括第一哲学,形而上学,神学等)。”



    “哲学好无聊啊真是,我当初为什么要选这个系?”叶修关掉ppt,嘟囔着。



    张新杰推了推眼镜:“叶教授,需要我帮你准备明天的ppt吗?”



    叶修如获大赦:“谢了啊新杰,每次都麻烦你。”叶修把u盘递了过去,顺便拍了拍张新杰的肩。张新杰不动声色地笑了笑。



    黄少天发现自己能说话了:“老叶老叶,那你不就是造物主了吗!酷欸!”

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很酷,好了下课。”叶修摘下眼镜。




   简单来说就是!叶修心里想什么那种东西就可以变出来!把心中所想的化为具体!!!(我觉得我解释的够简单粗暴了,敲黑板,造物主!!!)



   我真是大粗长——有什么错误请务必给我指出来!!!靴靴!




评论(38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